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经理,总经理,CEO,诸葛亮

其实我想问;

为什么一个CEO,也许一整天就只是呆在他的办公室,看他的文件,看他的报告。就可以拿全公司最高的薪水?

为什么身为总经理的,每天只是需要开会,听报告而已,拿的薪水却比那些做牛做马的小员工,高出几倍?

为什么身为主管的,只是需要监督,偶尔骂骂一下,却很少需要动手?

当然,有很多因素可以让他们拥有这种权力,比如三个最重要的是:经验,学历和能力。

这些都促成了身为领导人的条件。当然,也因为拥有了这些,看的东西也比较广,思路也比较扩。

一个真正好的领导者,

可以在一个问题还没有发生之前,就可以先预料得到。
可以在现在做的一个小小的决定,就可以先预测到未来的结果。

更好的领导者,

可以在问题来没出现之前,就先把问题解决掉。
可以在现在做决定的时候,就可以避开未来将要发生的问题。

当然,我不是很好的领导者,

因为很多时候,当我往往看到问题的存在的时候,我没有能力立刻去解决。
因为很多时候,当我正在忧虑某件问题将要发生的时候,我会因为紧张而毫无保留地表现出来,让身边的人替我担心。

多么羡慕当时的诸葛亮啊!

当时国力已经变得很弱的一个小蜀国,面对敌人六路大军联手进攻的时候,全国上下已经慌成一团,诸葛亮还能有闲情,在家慢慢观赏池中的鱼。

原来,诸葛亮已经在家,不费一兵一卒一将,智退六路号称六十万大军的敌军了。

像这样临危不乱的领导者,面对强大的敌军,自己只是身在帐篷,挥挥手中的扇子,就能对远在千里之外的战场,了如指掌,控制自如,而且还神鬼莫测,稳操胜卷。




孙子,使用外交手段,调虎离山之计,不牺牲自己的兵士,也不杀害敌人的兵士,就可以占领敌人强大的城池。

像这样大智,大勇的领导者,自己还要磨练多久,才会拥有这样的能力呢?

未来,要如何把眼前乱成一团的冰块厂,发展成Penang最大的冰块制造厂?!甚至全马来西亚?

未来,要怎样才能打造自己理想的商业集团?!

未来,要怎样才能拥有自己的商业王国?!

当然,现在就要训练自己的情绪控制。不要让自己的担忧,表露无遗。。。临危不乱的表现。。。

其实,我不是在发呆,而是在深思。我的脑,一直在想很多东西。。。

其实,我不是悲观的人,也不是想太多的人,只是,很多问题,是你们没有看到的。。。

还是,我真的是很悲观?
难道,我真的是想太多?

我也不确定。。。
我没信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