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心”游记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颗心,被一个主人好心收留了。

主人很亲切地照顾与爱护这颗心,这颗心很开心,也觉得很幸福。

这颗心,幸福无比。。。

过了很久,突然,有一天,

主人把这颗心给赶出去了,狠狠地把它给赶出去,

这颗心,以为主人只是象以往那样,只是一时之气,气消了,又会再开门了。

过了很久,门还是没打开。

可是这颗心,依然还是呆呆地站在门口,傻傻地等待他的主人开门。

可是,那里知道,这一次,门一关上,从此就没有再开过门了。

这颗心,开始慌了,开始怕了,看看主人又没动静。。。

这颗心,开始大喊,大叫,主人就是没有回应。

这颗心,日晒雨淋,风吹雨打,主人就是无动于衷。

这颗心,精疲力尽了,门还是没有打开。

这颗心,知道主人真的不要他了。

但是,这颗心,依然还是呆在门口,

因为它不懂它可以去那里。

因为四年前,

从它被主人收留的那一天起,它就全新全意地追随他的主人了。

从它第一天住进这间家的时候,它就从来没有想要搬出去过了。

这颗心,已经没办法适应其他的家了,因为它太过于投入这个家了,它已经完全适应了这间家。

这颗心,依然乖乖站在门口,就是希望有一天,主人会再重新打开这个门,那怕是万分之一。

过了很久,有一个送信的,收人所托,交了一封信给这颗心。




这封信是这样写的:

你不用等我了,我已经搬家,搬去全新的一间家了,一间完全属于我自己梦寐以求的家了。

当初,我也以为你这颗心,可以融入这间家。

可是,你这颗心,真的还很小孩,很不懂事,以为我收留你,对你好,是很天经地义的。

慢慢的,你开始乱了,你开始投诉这间家不好,这间家很小,这间家不适合你。

主人我为了安抚你这颗心,

我把墙给拆了,扩建。

我把门给换了,变大。

我把将给装修了,变美。

可是你这颗心,还是不满足,就是一直在乱!就是一直在跳。

你总是说:不是,不对,不适合!

我也只能说:我已经无能为力了。

我很多次都把你这颗心,给赶出门外。都希望给你危险讯号,可是你就是不知悔改。而我也因为心软,每一次都又再收留你。

我了解你这颗心的不满,虽然出发点是希望我会有更舒适的家,可是,你这颗心却不懂,原来我已经把我的家,改到完全不再是我想要的家了。

最后,我只有彻底把你赶出家门了,因为我已经彻底失望了。

希望你明白一切。

这颗心,看了,晴天霹雳!!!

这颗心,现在才知道自己的错。

这颗心,知道了,但太晚了。

这颗心,明白了。

这颗心,也没有再呆在门前了。因为,它知道,是它,破坏了它主人的家。

这颗心,现在已经走到连自己都不知道的小巷,连自己都没看过的街道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