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分手就是敌人?爱变恨?

前几天,昨天和一个朋友聊天,谈到感情问题,

他说:“宁愿分手后,是敌人,也不要是朋友。朋友,很难做,因为还要面对一个不懂还该不该关心的人。。。”

上个星期,另外一个朋友,

她说:“真不明白为什么当初会选择他,真的是瞎了眼睛,他都没为感情真心付出过,我为什么还要珍惜他?为什么还要当他是朋友?”

其实爱和恨,就真的如大家所说的,只是一线之差。无可否认,有很多情况之下,确实是会导致一对情人分手后,不再是朋友,甚至怀恨对方,诅咒对方!!!很快的,爱就变成恨了。。。

还记得当初我自己面临分手的时候,开始的一两天,确实会有点怨恨对方为什么那么不会珍惜自己。怨恨对方为什么会移情别恋。。。等等的为什么。。。尤其是,一段四年的感情,为什么就这样结束了?

可是过了两天,当自己的情绪比较平稳的时候,就在重复看回自己的这段感情,慢慢回想我们开始的时候,刚刚在一起的时候,热恋期的时候,我们在一起是多么甜蜜,感觉是多么幸福的呀!彼此都会时常想念对方,担心对方,关心对方。最重要的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们是坦白的,不说任何骗话,是真心为对方付出的,真心为对方着想的。虽然感情到了最后,我们实在是走不下去了。但是,至少我们尽力了,我们已经没有遗憾了。

所以,我主要是想要分享自己的经历,希望其他的情侣,分手后的情侣,再见也是朋友。

我们有时,往往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都是一直向前跑向前冲。当我们能够顺利到达终点,固然是好事。但是有时,当我们知道我们跑错路,跑歪路,跑到一个自己不想要的路,甚至跑到没有路的时候,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停下来,回头再看看自己的方向,自己的起点,自己当初的心呢?

我们心,其实是很会变的,不是说会变成什么形状,什么颜色等等。而是说,我们的心念,是时时刻刻,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变的,甚至一秒钟,都会有无限的变化。哈哈。再讲下去,就要讲到“无常”了。

所以,既然我们的心,时时刻刻都一直在变化,而我们又没有能力时常去注意自己的变化,而且很多时候,我们也会因为情绪上的不稳,真的顾不到我们的心。可是,当事情过去了,当情绪宣泄了过后,我们是不是因该停下来,再看看事情或问题的源点呢?然后去解决呢?

很多时候,一对情侣,会因为一些小问题,会因为一些微不足道,甚至会为一些不是问题的问题而吵架,闹意见,冷战,咒骂,甚至出手打人等等。然后就说,“其实我们是不适合的”,“其实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其实我们在一起是错误的开始”。然后就用分手宣告一个感情结束。

说到这里,有多少人会再想想自己当初为什么会开始这段感情?为什么会选择对方呢?有多少人会再重新看看自己最初的那颗心呢?如果自己当初的那颗心是善的,是好的,是一心要照顾对方要为对方好的,那么为什么现在又会有这样的结局呢?是不是问题不在那里了?是不是因该想办法去解决,去改进?是不是不因该选择“比较容易的方法”——分手。

另外,有些人,分手后,就到处去骂对方,说对方的不是,说对方的不好,说对方很多很多的坏话。。。说对方不是人,对方不负责任,说对方玩玩,等等很多很多。甚至有些还故意要整回对方,要给对方一个教训!

何苦呢?如果你这样做,我只能也说你根本就不爱对方,你骂对方的东西,其实也是在骂你自己而已。这一方面我不想多说,只想用一句话带过:如果你是爱对方的,你不会伤害他,如果你是成熟的,你就不会选择这样的人,这样的事,这样的结局。

快快做总结吧,要不然婆妈的我,又有很多要话说了。

很多时候,一段感情的分分合合,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可是,分手后的情形,却是我们能够选择的。当然,我们可以选择讨厌对方,憎恨对方,继续伤害对方,这是我们选择的权利,当然,未来我们也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但是,为什么我们不要选择比较和谐的方法结束这段感情呢?给彼此好的回忆呢?好的开始,好的结束。



给我呢?我会这样想:
如果没有你的出现,就没有现在我的我。
如果没有这段感情,我没有更加成熟的我。
我感谢你让我领悟了很多人生的道理,我感谢你教了我很多的东西。
希望我们可以是好朋友,可以互相关心对方。
毕竟,我当初的心,是好的。是希望你好的。祝福你,也祝福我。
感恩你。

欢迎你留言或发表一些意见,不同的意见可以扩大我们的思路。谢谢.

4 条评论:

Carol Lim 说...

其实分手后要变朋友
真的不容易
不恨对方,但要放下真的需要时间
人是有感情的动物
自己一点一滴建立的感情
亲手放下的痛。。
有时真的要人命

pOOh 说...

你说的也有你的道理。
可是,有多少人愿意敞开心怀,跟自己之前的男/女朋友做回朋友呢?
其实,这种事不能单单靠单方面。这也要看双方的意愿。如果两方面都觉得没问题,那当然是最好。再见亦是朋友。但,如果说有一方面的意愿跟对方不相同呢?
最重要的是看两人的思想和心智是如何。思想成熟的人或者会再见亦是朋友。但,思想不成熟的人呢?
所以真的要看两方面。
不过,给我选择的话,当然是“再见亦是朋友”最好啦!干什么要多一个敌人呢?多一个了解你的人,不好吗?或是多一个朋友,不好吗?
我也赞同Carol的说法。放下一段感情,真的需要时间。起初,可能还不能做回朋友。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些感觉会逐渐淡掉。到时,在做回朋友也不迟啊!当然也要看因缘的具足。

☆ AnNIE ☆ 说...

I am not really agreed with your opinion. Yup! 再见乃是朋友.这是应该的。因为多一个朋友好过多一个敌人。but... 这是双方面的事情.不是每个人会愿意和平分手。不是每个人的心都是wide enuf 的。
不过,最重要的是。。。时间。

شركة كواليتي للخدمات المنزلية 说...

شركة تنظيف منازل
شركة مكافحة حشرات
شركة تنظيف فل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