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变心

我没有禅修的功夫。

我没有深厚的佛学知识。

但是,我好像多多少少看见了什么是“变”

世间万象,无一不是无时无刻都在变。

时间,变。

金钱,变。

年龄,变。

友谊,变。

知识,变。

几乎样样都无时无刻的变。

前一小时的时间,和后一小时的时间,不同。

金钱,一块马币兑换其他的货币,兑换率天天变。

年龄,一天比一天老。

友谊,今天好,可能明天反目成仇。

知识,一天比一天多。

爱情呢?忠贞不二的爱情?

一生一世的爱情?永不变心的爱情?

以前,我相信,
但是,
现在,不信了。

我不相信不改变的爱情。
但是我依然相信忠贞不二的爱情,一生一世的爱情。

哈哈,很傻吧?自打嘴巴。

没错。

其实,爱情的变化,是很微妙的。
普通朋友时,不理会对方有没有出现。

欣赏的时候,对方每个举动,每句话,都觉得很棒。

暗恋的时候,期待天天看到对方。

追求的时候,希望对方不把门给关上。

表白的时候,希望对方不要拒绝。

在一起的时候,甜甜蜜蜜,牵手触电的感觉,忘不了。

热恋期的时候,爱情有面包就够了。天天想和对方在一起。

稳定前期的时候,想要得到或控制对方多一点。

稳定后期的时候,想要私人空间多一点。

Erm…感情到这里,通常就是进入喜剧或悲剧的交界点了。我就选择悲剧地路走吧。毕竟比较有经验。呵呵。

开始吵架了。

开始冷战了。

开始冷漠了。

开始疏远了。

分手了。。。

痛不欲生。求生求死。

从痛苦,大哭小叫,到普通的伤心,默默流泪,再到慢慢的冷静,潇洒。


从开始的天天想念对方,不习惯一个人的生活。
到慢慢想念对方的次数减少了,开始朋友团体的生活。

再到最后,又从新接受新的感情。

又再轮回里头打转了。

无名,爱染又开始了。

我们的心,无时无刻都在变。

忠心,不出轨,不代表心没变。

比如,虽然在一起十年了,但是当下的心,和十年前的心,一样吗?

虽然还是相爱,但是,那个心的成分,肯定不同了。

这叫做无常。

今天的你,和他分手了,不代表未来,又不会在一起。
今天的你,和他在一起,不代表未来,你们不会分开。

很不喜欢这种变,很不舒服,但却又不能避免。
真理,世界唯一不变的正理,就是《变》

突然间,想问:

情为何物?
心为何物?

万物由心生。

在万事都在变的世界里,其实爱情算得了什么?
愿所有感情受伤的朋友们,快快明白无常吧!

脱离痛苦的轮回吧。

美好,也是一种痛苦。

(如果不明白浅白佛法的人,可能会把我看成是悲观的人了。哈哈!!!)


1 条评论:

kopgirl 说...

this post u wrote..kinda make me scared..n worri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