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马华之 翁总=项羽

翁诗杰和项羽有很多的共同点,

比如,项羽身性多疑,刚腹自用;翁总不听劝告,不按牌理出牌。

比如,项羽异常勇猛,有万人敌,最后以霸王自居;翁总平步青云,面对重重苦难,依然能够登上总会长的职位。

比如,项羽个人形象突出;翁总也是以人民英雄自居。

无可否认,翁总并非完美,他依然也有很多政治人物的“习气”。

但是,至少,我觉得,那么多年,

翁总很少有反复无常的立场。
翁总的社会形象,比其他的国阵领袖,正气的很。
翁总敢怒敢言的举动,从来没有退缩过。
翁总不搞朋党关系,是很好的象征。
翁总过人的毅力,不和任何势力低头。

但是,也有不少人批评,尤其是最为普遍的是说翁总爱呈英雄。


三万变三千事件,我依然记得。

虽然有人说,他只是揭发一件小事情,不足为虑。
虽然有人说,他只是要装人民英雄。敢怒敢言。

但是我认为,至少,他敢讲别人讲的东西。至少,他的老板(高教部部长)向他发飚的时候,他没有为自己的决定道歉。依然勇敢面对压力。

如今,已经到了权力的顶峰,他固然可以安心做他自己总会长的职位。

但是,他依然选择揭发很多前任交通部长不敢去碰的《案件》。他依然选择一项足以让他跌入万丈深崖,永不超生的《案件》。其实,这件《案件》,是可以让他慢慢沉入海底,永远消失,但是他依然选择去打捞它。


毕竟,英雄的路,不好走。要走一条没人走的道路,开山辟地,已经很辛苦了。更何况要走一条充满很多毒蛇,猛虎,豺狼的道路,更是困难。

项羽,当初以他的勇猛和理想,撼倒了强大和残暴的秦朝。

翁总,能够把有如已经老树盘根的贪污文化,从马华和国阵里拔出来吗?





(注:由于故事的需要,我把某人写成英雄,把某人写成坏蛋,这样比较容易发挥,希望大家不要见怪。。。我不支持任何人,我只爱政治故事。我是影迷,我是fans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