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走路会跌倒

当你小心彬彬走路的时候,
你会发现到你走起路来,会很不自然,会很僵硬。


当你很用心做一样事情,
不希望它有出错的时候,
希望全部都在你掌控范围之内,
你会发现到它错误多多,很多不满,很多不顺。


有些人,走路怕跌到。

那么,什么是跌倒?

和你分享一个体验。

想像有一个人,A,在你面前跌倒了。
A很快地爬起来,A很尴尬地笑笑,赶快离开了。

你看到这一幕,请问,
你会对这件事留下深刻印象吗?
你会长期记得这件事吗?

对于A,这件事也许让他很没面子,
也许他很久后都还会记得自己曾经这样出丑。
也怕别人记得他出丑的时候。

但是,对于你呢?

答案是,你不会很在意,而且,过了一个小时,你就忘了A曾经跌倒。
因为这件事对你来说,根本不管你的事。

人性是这样的

A=就是你出丑的时候。
你=就是身边的人。

没人会对你之前的出丑念念不忘的。
只有你自己,放不下。
所以,我们不要害怕别人的眼光
我们也不要害怕别人记得我们的丑态。

这个世界,很多东西,其实是没有对和错的。
对和错,都是世人的眼光去批判而已。
(当然,犯法的事例外)

比如,有谁说我写的这篇文章是错的?
又有谁说我写的东西就是对的呢?

在大学了,是学习的好地方。
在大学,是用木剑对打练习的地方。
如果在这里不学,出了社会,人家就是用真枪对付你了。

JUST GO FOR IT !!!

只要是你们认为对的,
大胆地去做你们想要做的东西吧!

如果真的是了。。。
如果真的是撞墙了。。。

那么,就当这是一种成长吧!
那么,就当作是一种体验吧!

有谁,天生就会走的?
有谁,天生就会会游泳的?

还不是从跌到学起。
还不是从喝池水学起。

记得。

当你不怕跌倒,顺其自然的时候,
你会很舒服,很开心,不会浑身不自然。

当你抱着对没件事情用心做,
不存有特定的回报的时候,
你会发现很多事情,都是在无心插柳之下,完成了。

想了,就做。

不做,就别想。睡觉吧!!!

2 条评论:

我不再是我 说...

无心插柳,柳成荫。
就是这个意思吧!
Just go for it的力量,
很快就会回来我身上。
我写部落格之后,
才发现自己很喜欢涂涂写写。
最大的收获是找回以前的勇气,
初生之犊不怕虎的勇气。
写了那么多天的部落格,
多不好的心情,
已经一一地被我从心里扫走了。
知道该怎么做了。

我终于想睡了。
因为不逃避了。

jia 说...

读了你这篇文章,让我想通了一些事,继续加油的写因为它可能不知不觉中帮到读者领悟到一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