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大马天灾

星期三大约晚上十点多左右,我和朋友在BATU FERINGGI海边闲聊,吹海风,逛街。

当晚,我的朋友对我说,今晚的海浪,好像特别猛。我不以为然,以为纯粹风比较大而以,我们依然在海边疯狂拍照。

海边也做着不少中东的游客,当然也有不少洋人。

一间闻名世界级酒店的工作者,一个个就如往常的工作。

我们也自由进出各个酒店海滩。

玩得超尽兴,然后到了凌晨才回家,睡觉。

第二天睡醒,翻开报章,才吓了一大跳!原来世界多个国家,在昨天接近傍晚时分,连续发生地震,风暴!台风,还有海啸!!!而且还造成不少人伤亡!尤其是接近马来西亚的菲律宾,柬埔寨,越南和寮国,都已经有至少三百人死亡!

再加上太平洋,美国,澳洲,日本,中国,台湾等国家,死亡人数,不计其数。数千万人,受困灾区!

这些国家,纷纷进入救灾工作,发出警号,疏散群众!

唯独马来西亚,世外桃园,风平浪静!

像我这样普通的平民百姓,依然很无知地在海滩上嬉戏!玩得不亦乐乎。

当下心情突然觉得很庆幸,没有遭遇不测。
当下心情突然觉得很庆幸,马来西亚没有遭受天灾。

但是,当下心情也突然觉得,活在现有政府的管辖下,显得格外可悲

正当其他国家纷纷进入紧急戒备堤防天灾的来临,马来西亚政府—特别冷静,没有任何的警讯和措施。
正当其他国家纷纷研究如何防范天灾的时候,马来西亚的“天灾”,一单比一单严重

马来西亚发生土崩的事件,时不时都会听到。

每当土崩发生时,如果没有造成伤亡事件,报章通常都是当作花边新闻处理。政府几乎不闻不问。

每当土崩发生时,如果有少数伤亡事件发生,报章通常都是把它登在头条几天,地方政府呼吁搜寻工作。过后就没有音讯了。

每当土崩发生时,如果有牵涉大量的受灾人民,尤其是有钱人taman的时候,报章不但会登头条,而且还会有很多页都是全权让路给这些新闻和照片。电视新闻还会每个小时追踪最新的时事。这时,很多政治人物就会出现了,亮相指挥救灾(十分钟),部长级人物开记者会(身边为数不小,原本因该救灾的工作人员,纷纷变成他们身边的环境保镖),有些稍微有法律知识的人士,把因该追究责任的人士,控上法庭。全民无不关心这场灾难!但是,灾难发生时间过了三个星期,全马再也找不到这些新闻,和最新进展了。这场灾难,似乎没有发生过。

政府之前答应过的任何措施,也随着时间,被土埋在地下了。
灾民宝贵的生命和眼泪,只能换取大家三个星期的警惕而已物有所值

但是,这些灾难,都是人为的因素,都是因为过度开发森林!加上土崩发生时,大自然已经有出现不少症状警告政府当局赶快行动,但是政府都不闻不问。往往都是事后孔明。

水灾,马来西亚最先进的城市,kuala lumpur,也是时不时会有大水灾,大停电。妈的!我说出来了,却给一个台湾的朋友,当笑话!!!城市规划不好!

南亚海啸发生后,政府答应加强海啸警讯设备,可是最近印尼苏门答腊发生八级大地震,北马半岛不少地方,民众,也感到余震。但是,偏偏大马的海啸警讯设备,没有感觉到。

妈的!最近petaling jaya发生一件旧超市坍塌事件,冤枉死了外劳!
前几天,怡保又发生了店屋坍塌事件!造成数人死亡!太冤枉!!!

妈的!马来西亚没有天灾,但是却有不少人祸!车祸死亡人数,每年增加!

被抢劫而伤亡的“灾民”,天天都有!



别的国家,虽然时常面对天灾,虽然无可避免,但是,他们的国家,他们的政府,都尽最大的努力,来救他们的人民!来避免最大的伤害。

而马来西亚呢?虽然没有天灾,但是却要遭受这些无辜的伤害!

马来西亚人民,请自保吧!
不是!
马来西亚人民,听天由命吧!


(不好意识,这篇文章,是当下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急速完成。内容没有经过修改和编排,可能会很乱。)


1 条评论:

Baby Joyce 说...

你也在槟城?!怎么我们没擦肩而过?我也是去挑战海啸呢!(哈哈,开玩笑的啦!)下次回去如果可以我们可以一起出来呀!朝想你的!有没有变肥?有没有变高?赫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