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蝴蝶

最近这几个星期的自己,特别爱搞自闭。总是喜欢一个人自己独处。

曾几何时,我是一个很爱热闹,很爱多多朋友一起的人。

曾几何时,我是很多朋友怀绕在我身旁的人。

曾几何时,在学校走一圈,可以不停地和很多人打招呼。

曾几何时,自己在朋友的圈子里,是超多废话讲的。

以前的我,喜欢在人群中游动。

以前的我,想要当人群中的星星。

可是现在的我,好像开始喜欢自己一个人的生活了。

每当一有空档的时间,就会想自己去图书馆看书。

每当一放学的时候,就想要立刻回家。

每当一开完会,就会立刻想离开。

每当一办完活动,就会立刻想休息。

开始喜欢一个人吃饭,以前觉得一个人吃饭很可怜。

开始喜欢一个人思考,以前觉得人多好商量。

其实当大家读我这篇文章的时候,不需要为我担心。我很清楚知道是发生什么事。

其实现在的我,我把它形容为我人生的一个“转型点”。

以前,我从一个很害羞,不爱多说话的人,变成一个超爱交朋友的人,很爱说话的人。

现在我觉得,我从一个很外向的人,开始要转变成一个稳重的人了。

哈?!稳重?太早了吧?我还很小啊!有用错形容词吗?

不懂,我什么也不懂,我不懂我会改变到成怎样的人。只是感觉到,自己好像正在改变中。


希望有佛法的护持,可以时时刻刻保持正见,不会走入魔道。

希望自己在改变的时候,最重要也要改变自己的致命点,那就是懒惰。

希望自己,更加会珍惜朋友对自己的好。希望自己没了那份爱打交道的行为,也依然会有朋友,当然,这些叫做知心朋友。

现在的自己,就慢慢观察自己现在的变化。慢慢享受这个过程吧!

希望蛹,有一天可以变成一只漂亮又健康的蝴蝶。

(你们有看法吗?旁观者清。。。)

没有评论: